sugaX

【朝俞】虐向发展
原耽_【你起舞的样子】【安雨晨曦】

【原耽】你起舞的样子14

         偌大的客厅,此时安静得很,夏晨爸爸呼吸很重,夏晨妈妈一直盯着凌冰看,把他盯得很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爸,妈,你俩这是什么反应?” 夏晨也有点忐忑,照这个反应,估计是吓到他们了。他紧了紧揽着凌冰肩膀的手,试图安慰下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晨,你跟妈妈开玩笑的对吗?妈妈知道你喜欢玩,可别玩这些啊……” 夏晨妈妈先反应过来,想再确认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爸妈,我已经和凌冰在一起两年多了,我是真心很喜欢他,希望你们可以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两年多?小同学,你成年了没有?” 夏晨爸爸看着凌冰最多也就刚成年,怎么可能在一起两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18了,16岁和夏晨正式在一起,但我们早就认识了。” 凌冰这会也算是缓过来了,抬眸正视夏晨爸爸,“您可能觉得我年纪小是胡闹着玩的,但真的不是,我们是认真的。”不卑不亢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这不是胡闹是什么?啊?你一个小孩子不好好上学,你谈什么恋爱?还有夏晨,你那时候刚回国吧,什么时候和这个小子认识的?” 夏晨爸爸此时震惊没了,剩下的就只有怒气,只想狠狠发泄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爸,是我先招惹凌冰的,你冲他喊什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不能教育你们了?夏晨你是不是觉得我和你妈妈很好糊弄,从小到大不管你,让你独立想干嘛就干嘛,你从国外回来,家里的产业几乎全部交给你,然后你现在就给我胡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了这不是胡来,我们是认真的!” 夏晨听他爸一句两句都是胡来,也不自觉吼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扯了扯夏晨的衣角,示意他好好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胡来你和一个不清不楚的学生搞在一起?哦,对了,你有上学吗?”夏晨爸爸突然想到什么,转头盯着凌冰看,这孩子长得好看,白白嫩嫩,不要是一副空皮囊,让他儿子直接被迷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在A大,舞蹈专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A大?”夏晨妈妈突然插嘴道,“A大可不是那么容易进的,夏晨你……”是不是用特权把他弄进去的?难怪夏晨突然想去A大当老师,还说这是他梦想?敢情是忽悠他的,关键是想陪着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妈,你想什么呢,A大是冰儿自己考进去的,不信可以去查!”夏晨想了想又说了一句,“哦对了,其实你们早就见过了,还记得那年实中跨年晚会吗?你们说那个像小精灵一样在跳舞的孩子,就是凌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两个人又愣了,好像是记得有这么一个孩子,当时还想夏晨怎么可能把一场晚会从头到尾看了遍,难不成那时候就看上了他?

        “不管是谁,你就不能给我乱来,找一个男孩子过一辈子?夏晨你想都别想!”夏晨爸爸看着凌冰,“凌同学,你可能是个好孩子,但是你跟夏晨在一起就是个错误,从今天开始,你就离开夏晨!”虽然话听起来没什么,可是语气却是不容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凭什么?”夏晨喊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凭他是个男孩子,你让亲戚朋友怎么看你?这么大的企业将来落到谁手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叔叔,我跟夏晨不是玩玩的,所以才来见你们,是真心想得到你们祝福的,现在都什么年代了,什么见不得人,什么传宗接代,这不是问题吧?”凌冰静静听了好久,他现在很冷静,虽然早就想到会有这种结果,却还是忍不住心塞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问题?你爸妈没教你什么叫问题吗?你爸妈没教你什么叫不容于世吗?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爸,你说什么呢!”夏晨急了,凌冰没有父母,所以夏晨很少提及,这是他一辈子补不上的伤口,可如今被人硬生生剐了一刀……“宝贝你别听他们的,我们的生活轮不到别人来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,我爸妈是没有教我,可是我也懂得什么叫尊重。”凌冰的心狠狠疼了一下,这真的是夏晨的父母吗!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不知道什么叫廉耻!不知道是什么是礼貌,这样跟长辈说话!说吧,你赖上我儿子哪里?钱吗?你要多少我们可以给你!”夏晨妈妈从沙发上站起来,直直瞪着凌冰看,“长这么好看找什么人没有,非赖上我儿子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你的钱,我也不需要。我要的是和夏晨一个光明正大的未来!”

        不是软弱,不是妥协,人的一辈子能有多长,如果自己想要的没有去争取,那活着还能有什么用。不想退缩到人群后舔伤口,那就站出来寻找一个光明正大。凌冰亦是如此,他今天妥协了,就等于他放弃了,他的人生不该这样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夏晨牵着他静静的走在大街上,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好像有点累了,毕竟在客厅站了那么久了。他记得最后是夏晨爸爸动了手,本来那一巴掌是对自己的,自己还在出神中,夏晨拉开自己,他自己挨了上去,后来他说如果自己不挨那一下,他爸肯定出不了气,会越说越凶的。挨完之后,他爸就把他们赶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夏晨哥哥,别走了,我好累。”实在走不动了,夏晨好像还感觉不到累一样丝毫没有停下来,越走越快,快到自己都跟不上了。

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,夏晨才猛的回过神,看着可怜兮兮的人,突然心疼得要命,才意识到自己有点过了。只知道自己很生气,完全没想到自己的父母会这么过分!“宝贝儿,对不起。”说着把人搂进怀里,紧紧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夏晨,我今天是不是很差劲,顶撞了你父母,让你太难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傻瓜,我父母那样说你,换谁都会生气的。走吧,回家,给你做饭吃。”才想到自己没开车出来,在路边拦了一辆车直接回别墅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晨父母从他俩跑出来时候就一直坐在客厅生气,一部分是气自己这么多年忽略了自己的孩子,让他走上歪路去胡来。他现在很想知道,那个男孩子到底有什么值得夏晨这么跟自己父母对着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想了很久,决定还是去查一下凌冰的家庭背景,一时半会拆不开他俩,那就慢慢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晨很想不到那天过后他父母居然没有打电话联系他,也不知道到底在打什么主意,不过也正合自己的想法,不联系更好,让他们好好想想,冷静一下总比天天吵架好,正好开学了比较忙,也就把这件事放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凌冰照样每天上学,也就没再把这件事放心上,反正该来的总会来的,自己担心也没用。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见面是一个月后了,见面前一天晚上是周五,左希南还有李子洋准备在这边过周末。刚过了测试,答应了他们考得好就周末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 夏晨下午没课先回家,就做起了饭,等左希南下课了把凌冰和李子洋带回来,凌冰一进门就跑进厨房找夏晨,从后面一把把人抱住,“晨哥,做什么好吃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系着围裙拿着锅铲的夏晨无奈的笑了笑,“宝贝,肚子饿了?这里都是油烟,看我身上都是油烟味,快出去吧,一会就有吃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还是不放手,“我又没嫌弃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夏晨就由他抱着,眼里的宠溺都要溢出来了。洗了几个小李子,哄着他出去了。转身还能听到凌冰的一声喊,“大李子,快来吃你家小李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子洋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,四个人又在纠结谁先去洗澡,左希南和凌冰同时站起来说要去,还没到反应过来时候已经被夏晨和李子洋狠狠的瞪着,眼底写着:你俩这是想干嘛?敢去试试?

        ……俩人背后一阵凉凉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左希南知道他不经意间看了一眼美人出浴图,还吹了声口哨而因此差点命丧黄泉的话,他一定不嘴贱。凌冰出来时候直接穿个白色浴袍,头发还在滴水,脸颊被热水熏得有些微红,夏晨看他走下楼来时候,看呆了,自己是修了多少福气找来这么个宝贝,正伸出手打算把人抱到怀里时候,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出现了,左希南朝凌冰挑了下眉,吹了声口哨,手机正好咔嚓一声拍下了照片,正好被李子洋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后脑勺一阵剧痛,李子洋一巴掌直接呼他头上,正狠狠地瞪着他,“左希南,你看什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左希南你想死?”这句话来自夏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两个当事人一个被暴揍,一个悠闲坐着看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闹了好一会,夏晨直接上楼洗漱,想着今晚早点抱着美人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今天测试结果下来了吧?拿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李子洋:“……”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说吗?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有什么问题?”左希南再次发问。看这情况,似乎不太好啊,自己上次说了什么来着?考不好可有得罚了,他们不喜欢商业运营,可左希南夏晨要求他们一定要学,被逼无奈他们接受了,可每次出来的成绩都惨不忍睹,“赶快拿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俩人的卷子华丽的打了个D,这可不是一般的不及格啊…这简直就是交白卷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你俩的卷子?教了那么久你俩学到哪去了?”左希南瞪大眼睛很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看错了,深呼吸一下,指了前面那张茶几,“你俩,拿个垫子,坐那里,好好看书,再把试卷做一遍。”

        于是夏晨刚下来就发现客厅安静了下来,两个人居然在茶几上乖乖看书,这是什么情况?刚刚不是这样的啊?

        “他俩的卷子,真的是,惨不忍睹,没法看了。”左希南解释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得出凌冰研究得很费劲,一直皱眉,看着很认真,还翻了好几页,其实一个也没看得懂。李子洋更不用说,从刚刚到现在就一直盯着那一页看,都怀疑快被盯出洞了,而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,但左希南知道他可能一句话也没看懂。俩人在舞蹈专业上是一等一的学霸,可让他们学点商业知识,那智商就是直线下降。恨不得直接塞到公司里锻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宝贝,过来。”夏晨觉得吧,就算让他们把书看烂了也不一定能看得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???

      “我给你讲吧!”索性走过去把人连书直接抱起来,抱在怀里慢慢讲。左希南也坐到垫子上搂着李子洋慢慢讲题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左希南,订个外卖吧,吃得早,这俩家伙饿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想吃烤串。”“想吃烧烤。”左希南还没问吃什么,某两个肚子饿的家伙先提了出来,到底是谁考不及格被罚了呢???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凌冰差点又下不了床,因为吃了烤串被夏晨以需要多运动为由折腾到快下半夜。早上自己还是手机铃声吵醒的,看到身边已经没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陌生号码,很坚强的响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凌冰吗?我是夏晨的妈妈,我想约你见面聊聊,下午,A大出来的咖啡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姨好,好,我给夏晨说说,下午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来,不用通知夏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瞒着夏晨给自己打电话的??凌冰想着也不会有什么事,就答应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