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gaX

【朝俞】虐向发展
原耽_【你起舞的样子】【安雨晨曦】

【原耽】你起舞的样子15

         答应了夏晨妈妈见面之后,凌冰在想怎么跟夏晨说要出去,夏晨把他盯着紧,一般不会让他在不知道情况下单独出门。犹豫了好久,发现外面没动静,夏晨也没进来,干脆起身洗漱。“混蛋。”双腿有点走不了,腰酸得厉害,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夏晨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你起来了?”客厅安安静静,只有李子洋一个人在看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他们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们两个一大早就出去了,说得回公司处理点事。夏晨说不要叫醒你,你怎么那么早就起来了?”李子洋有点不怀好意的看着那走得有点慢的凌冰,然后就被一抱枕砸了一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洋洋,我下午要出去一趟。你别告诉夏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就说我去我哥那里了,不过我说不定比他们先回来,那就什么也别说。”去见夏晨妈妈的事,凌冰也纠结了好一会,到底要不要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凌冰同学,老实交代。你家夏晨什么德行你比我更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夏晨妈妈约我下午见面,让我不要通知夏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夏晨妈妈?”李子洋他们也知道那天去见了夏晨父母的事,说实话挺惊讶的,他们以为以夏晨父母的心大,肯定没那么难过的,只会说孩子喜欢什么就什么,却没想到那么激烈的反对。“她有没有说约你干嘛?为什么不告诉夏晨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肯定是劝我离开夏晨,或者给我一笔钱让我离得远远的呗,电视剧都这么演的,老套路了。”凌冰无所谓的笑笑,虽然慌,但也不得不面对。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那你还去,有用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去总会想别的办法的,先从我下手,总好过先从自己儿子下手好,伤害母子感情。迟早的事,我就去看看,总不会把我打一顿再抛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也不是不可能啊,这种剧情太常见了,不过怕说出来,会吓到这个小人儿,嘴硬的家伙。“那就去吧,早去早回,如果他们回来了就是去你哥那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掐着时间点,凌冰打车来到了A大,周末人不算多,径直走到夏晨妈妈说的包间里,发现还有一个不认的人,看样子像保镖或者助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夏夫人好。”本来想叫阿姨,可想想那只是在夏家,人家又不承认,还是别乱叫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来了。”夏妈妈想了一下又说了一句,“夏晨送你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跟夏晨还是有足够信任的。”凌冰看似答非所问,可言下之意却想鄙视下夏妈妈的信任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坐下吧,今天有点事想和你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您说。”凌冰大大方方坐下来,丝毫不见有退缩,可能是常年学习舞蹈,气质要比一般人好很多,夏妈妈对这个有长相有气质少年讨厌不起来,除去他和自己儿子在一起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上学成绩不错,人长得又好,前程应该会很好,以你的能力,一般舞台都请不到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现在只是个学生,我的未来怎么样,还得努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A大毕业,成绩好的话可以保送国外留学,未来的舞蹈之星肯定是你的。”夏晨妈妈自顾说自己的,也不管凌冰有没有听懂,“如果没有走歪路,能够迷途知返,那多好的一个少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凌冰静静听着,一开始不知道夏晨妈妈想说什么,可是听到这里,懂了。“夏夫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听我说。”直接打断凌冰的反驳,“我知道你很聪明,离开夏晨,得到的会是你一辈子的梦想,你会有更好的发展,可是你若是执意要和夏晨在一起,你失去的也同样会是更多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会失去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夏家容不下一段不被祝福的婚姻,你要和夏晨在一起,你有没有考虑过后果?夏晨要继承家业,要娶妻生子,你可以吗?”夏晨妈妈越说越激动,手紧紧握住咖啡的杯子,面对凌冰的油盐不进,她真的很想爆粗口,可良好的教养阻止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夏夫人,感情是两个人的事,外界怎么看,我们可以不理,而我已经说过,我们会选择告诉你们,是因为你们是父母,就是想得到你们的理解,可你们却一步一步往上逼!”听了夏晨妈妈这么多的话,凌冰也很想发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从小没有父母,只有一个哥哥,那个哥哥还是夏氏集团的员工,这里有一张支票,金额随你填,够你和你哥哥生活无忧一辈子,还能让你出国留学,完成你的梦想,登上国际舞台。”夏晨妈妈拿出最后的杀手锏,从助理手里接过一张支票,直接丢在凌冰的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 她原先想的是,凌冰只有一个哥哥,而他自己又要上学,学舞蹈开销本来就大,加上特意去查了林然的工作情况,发现他的工资我没有高到多少,除去上学费用和生活,估计也存不了多少,开出这样的条件,凌冰肯定会考虑的,反正他跟着夏晨不也是因为钱吗?这个月她调查下来,出去吃饭玩都是夏晨掏钱,而那套别墅也是夏晨买的,目的很明确,就是送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,我说了我不需要钱。”果然还真这种烂大街招数,怎么谁都要用,从她儿子下手不是更容易吗,大不了一哭二闹三上吊,夏晨可能还念着母子感情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夏夫人,您省省吧,你用这些手段只能证明你很低端,对我完全起不了作用,想让我离开?行,问你儿子去吧。”凌冰扶额,他看起来就真的很缺钱吗?真的只是傍着夏晨为了钱?说完转身就想走,夏晨妈妈说的过分,而自己也不是没脾气,因为不值得他再尊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等凌冰反应过来,夏晨妈妈一杯咖啡已经泼到他脸上了,咖啡带着点不烫手的温度,腻而苦涩。“你自己给脸不要脸,我已经这么来劝你了,往后你就别怪我不顾情面了!”说完夏晨妈妈直接走出去。走到外面时候,对身旁的助理说了一声,“给我盯着他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少年的额发已打湿,水滴从脸庞滑下,白色T恤,染了一片咖啡色。静静坐在沙发上,漂亮的眸子被长长的睫毛盖着,仿佛看不出任何情绪,又仿佛像只随时爆发的野兽般,说不出的凶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 如果我知道最后落得那般不堪的下场,今时就不会在这里拼命挣扎,不如一开始就被扼杀在摇篮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坐了许久,凌冰才发现该回家了,再晚回去可能要没法解释了。起身走向洗手间洗了把脸,掏出手机准备给李子洋发信息看看有没有什么事。才发现夏晨给他说今晚没法回去,让他好好照顾自己。这才放心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搞成这样?”刚进门李子洋就发现他有点狼狈,忙站起来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换个衣服先,一会再给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李子洋看着他一脸郁闷的样子就觉得肯定是谈崩了。果然凌冰给他说的,和他想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我现在的坚持到底是对是错,如果有一天和夏晨分手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爱着的人夏晨,那么坚持就没错。但是如果就像你说的,哪一天分手了,哪一天我和左希南分手了,他只要不绑着我,我想我也会转身就走。”只要努力过,不管结局如何,终不会有遗憾。虽然会不舍,但也不是死缠烂打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晨没回家的原因不止是公司太忙,还是因为被他父母的夺命连环call给逼回去的。无非就是劝他放弃凌冰,他承认凌冰长得好,可是以他的条件,想要什么样的女孩没有,非得把整颗心耗在他身上。甚至提出了只要他娶妻生子,他和凌冰底下的交往他们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妈,你这话说的,你这不是去祸害人么?”而且以凌冰的性子,如果没把他打死也会一走了之,自己怎么可能让他离开自己。已经刻到骨子里去了,哪怕不爱了,也不舍得他离开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他连个正常家庭都没有,一点家庭教养都没有,这样的孩子能好到哪去!”一想到下午凌冰那样顶撞她,自己就一肚子火,那个不卑不亢的少年,自己差点就他震住了,这样的人,她怎么放心他是没有野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父母是把他抛弃了,可也不是他能选择的,再说林然在夏氏那么多年,勤勤恳恳,从我回国一直辅助我到现在,他是林然一手带大的,我相信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最终的谈话,还是不欢而散,夏晨一个人关在房间不再理睬父母无厘头的吵闹。一点点回忆和凌冰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那个在舞台上自信的舞者,那个在外面冷漠回家又喜欢黏着他的孩子,那张惊了万千风华的脸,只对着他笑,对着他情难自禁。想着想着又笑了,忍不住给自己的宝贝儿视频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没有闹出不愉快的事情,那这个周末又会是一个任意腻歪的周末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接到林然电话是礼拜五下午,凌冰刚上完课,正等夏晨下课一起回去。可还没等到夏晨,倒先等来了林然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冰,下课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声音凌冰心里一咯噔,好冷漠,好像隐忍着怒气。“哥,我下课了。”本来想说一会跟夏晨回去,明天一起回家看他,可听这语气,瞬间不敢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收拾收拾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一会给夏晨说声,今晚就回去。”有点小心的说,这语气比他刚坦白和夏晨在一起时候还凶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你学校门口了。”林然说完就直接挂了。其实他也不想这样,怕吓到自己的心肝宝贝。可他没办法忍了,夏氏董事长太太,也就是夏晨妈妈今天找到他,说了一堆很难听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你弟弟用什么方法缠住我们家夏晨,我已经劝过他,可是他依旧不放手,他也不看看自己哪里配得上我们家夏晨,他是有几分姿色,可他想进夏家的门可没那么容易!夏晨是要光明正大娶妻生子的。林然你是夏氏集团一个有力的助手,如果你能让你弟弟离开夏晨,我保证你可以得到你努力半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劝你儿子离开我弟弟!当初是你儿子缠着我们家凌冰,我都还没告他诱拐未成年孩子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难怪凌冰那么没教养,看来什么样的人养出什么样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讲讲道理行吗?到底是谁没教养,一来就拿钱砸人。虽然我现在不反对他俩在一起,只要夏晨对凌冰好,但是凌冰还小,很多事情他还不懂,我希望夏夫人在这件事情上如果要反对的话,多从你儿子下手,不要伤害凌冰,没什么事请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这种不知廉耻的,缠着我们夏晨不过就是要钱,那我给他,让他放过我们夏晨不行吗!如果他还执迷不悟,那就别怪我了。”说要夏晨妈妈就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 林然被这莫名其妙的事情搞得一肚子火,也没去上班了,凌冰见了夏晨父母他是知道的,可是明明告诉他的是夏晨父母没反对他们,只希望他们好好就行,可是现在是闹哪样?还被骂得那么难听。一气之下就开车到学校,准备把人带回家问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,你怎么来了?下午不用上班吗?”凌冰坐在车里,林然还是一声不吭,但看得出很生气,到底是什么惹他这么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先回家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然想了很久,想怎么开口才不会伤害到凌冰,他很敏感,也很容易受伤,可是不问清楚,到最后受伤的还是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冰,你那天去见了夏晨父母?他父母真的没反对你们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被问得一阵心虚,林然这样子,不像是不知情的。“是吧,也没那么支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看着我,好好说话!”林然怒吼了一句,他一想到自己的心肝宝贝居然被那样诋毁,就想发火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凌冰不知道说什么,夏晨父母那样反对,林然现在这样子,肯定是知道了,那也没什么好说了,索性低着头什么也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凌冰,”林然再次开口,“夏晨妈妈来找我了,让我劝你离开夏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他对哥哥说话很难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知道夏晨什么态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哥,我喜欢夏晨,很喜欢很喜欢。”凌冰没有正面回答林然的话,也不知道是想证明什么,就是想说,可能就是想安慰下自己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他妈妈说了多难听的话你知道吗!他们说你是缠着夏晨不放手,说你诱惑夏晨,说你想要夏晨的钱!凌冰,有时候我真不想你长这张脸!是不是夏晨就不会找上你了,你俩也就不会搅和在一起了……”林然越说越激动,也不知道是什么让他突然这么崩溃,不过肯定是想起曾经自己那一段不堪一击的感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呢,也这么想我的吗?”凌冰盯着林然,突然凉嗖嗖的说出这么一句,敢情在所有人眼里都是这么想他的!所有人都可以怀疑他,为什么连林然也这样认为!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难道不是吗!”话一出口才发现自己说错了,他刚刚因为陷入某段不堪的回忆里的,一激动就脱口而出。“不是,冰,我没有这么想,我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凌冰没有说话了,只是低着头,林然看到他又长又密的眼睫毛在颤,解释一半剩下的话就说不来了。“宝贝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哥,我累了,让我休息一下。”凌冰站起来直接往自己房间走去,他现在心里很乱,夏晨妈妈的话一直在脑海里出现,他怕他真的会害了夏晨,害了林然,害了所有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夏晨得知林然突然来接他宝贝回去,还以为是林然想他了,可是等到晚上,凌冰一直没接他的电话,没回信息,到最后干脆关机了,到第二天中午才收到回信,说想回家陪林然两天,暂时不回去了。好不容易等到周一,凌冰却说请假,也没说什么原因,夏晨才意识到可能出什么事了,熬到了中午下课,正想开车去林然家搞清楚,却被刚刚赶到他办公室的左希南和李子洋拦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晨,先别激动,看看这个。”左希南把手机掏出来点了几下递给夏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他妈谁干的!”夏晨一阵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