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gaX

【朝俞】虐向发展
原耽_【你起舞的样子】【安雨晨曦】

【原耽】你起舞的样子16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人世太短,请珍惜值得珍惜的人,请保护应该要保护的人,别等到伤害造成了,才意识要弥补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我知道你会受到这样的伤害,就应该牢牢把你保护着;在启程的路上,没有保护好你,就让我在未来的途中,好好守着你;

        此时的我信了你的承诺,可是誓言太假,最难测不过人心,如果没有如果,我们会好好走下去;如果没有以后,请放手各自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被林然带回家后就没再出过门,林然哄了好久才把他哄出来吃饭,礼拜天下午本来想带他出去玩玩,  那天说话说重了,如果不把人哄好,这小家伙不知道得别扭到什么时候。后来凌冰也表示理解林然,知道他是想起了不好的事所以才会口不择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宝贝,你都多久没跟我好好吃顿饭了,还有你来回就穿这几套衣服,哥哥给你买几套新的好吗?” 林然给他拿好外套,硬拽着他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把人带到附近新开的海鲜店,点了好多好吃了,终于遭到某宝的白眼,“你在喂猪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喂我们家的小猪~”

         一声不太适宜的铃声响起,看了眼备注,林然皱了下眉,是已经没啥关系的伯父,自从他父母去世后,几乎就断了感情,后来收养凌冰时候告诉了他们,遭到了他们强烈反对,一度还想把人送走。关系闹僵后,就更加断了联系,最多就是父母的忌日那天见一面,平时没事也不可能会打电话。这时候打来还真有点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喂,林然,你现在在哪里?”刚接起电话对方就直接问,语气很冲,还是一如。既往的令人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饭。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又带着那拖油瓶?”林然伯父一直不喜欢凌冰,三番五次说是拖油瓶,也不知道是不是怕拖累他们,但这么多年,除了凌冰那次生重病,林然工作还没那么稳定,去让他们帮忙却被拒绝后,林然就再也没去找过他们帮忙任何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有事说事,我们要吃饭了。”林然一点都不想和这人多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在你家门口,快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林然直接挂掉,抬头对凌冰说,“不管他,慢慢吃完再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然也不知道这时候找他是为了什么,反正就是感觉不怎么好,下意识的不想让凌冰去和他们见面,本想送他回学校却被拒绝了,说回去看看再说,说不定真有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林然吃完饭慢悠悠的回家,刚出电梯,好家伙,这是什么排场?门口站了五个人,大伯大伯娘,还有两个儿子,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哪个儿子的儿子。这阵仗,看似不像来做客的,倒像来找事的,因为开口就是一句令人讨厌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赶紧开门?吃个饭磨蹭那么久!也亏得还有脸在外面吃饭!”大伯的小儿子林锦义阴阳怪气的说,眼神还不屑的瞥的凌冰一眼!

         “又没人让你来等,别在这里阴阳怪气的。”林然开门后也不等人进不进去,直接带着凌冰走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在哪里上学?什么专业啊?”大伯坐下之后,朝凌冰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A大,舞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跳舞的?难怪这么能勾引人!还……”林锦义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林锦义,你有完没完,你要只是来侮辱的人,要么你自动走,要么我送你走!”林然阴沉着脸说,好歹把找人唬住了,缩了缩脖子没再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义说的又没错,自己敢做还不敢认么!”大伯娘看着小儿子被凶了一下,忍不住出声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们特意跑一趟过来,有什么得罪各位的,还请说清楚。”凌冰按住了正要发火的林然。他对这几个人没什么印象,林然不怎么带他去见面,记忆里面也就只有大喊大叫还有骂他是拖油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在谈恋爱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。”莫名其妙,老子谈恋爱关你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说吧,这事是真的。”林锦义逮着机会就开口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现在谁不知道你勾引某集团总裁,我说你怎么那么不要脸,照片都被人塞到我家来了,网上都传出来了。”大伯娘说着从包里拿出几张照片扔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看了一眼,有一张是和夏晨坐在车上的,还有一张是他的手挂在夏晨脖子上,看周围应该是别墅附近,另外几张就也是类似的。几张照片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看不到夏晨正脸,只看得到个背影,还有点像被刻意弄模糊的,而他却被拍的蛮清晰的。“哪来的照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哪来的不知道,你就说这是不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我,”凌冰也没有否认,这是他和夏晨,也没错,不过看样子他们是不认识夏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胡闹,真是丢了林家的脸,你做什么不好,非得去勾引有钱人,你还不知道廉耻!”大伯父直接拿起照片甩了凌冰一脸,被林然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开口闭口什么勾引的,你们知道什么!人正常谈恋爱怎么就成勾引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果真是有娘生,没娘教,林然你收养的是什么变态,跟一个男人谈恋爱?还好意思说出口。”林锦义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被他一直没开口的大哥林锦江打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锦义,你小孩在边上呢,说话能不能注意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又没说错,一个大男人长成这样就算了,还特么去干这么不要脸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凌冰没再听他们说什么,拿起手机找了几下就找到了,篇幅不长,也就是说他为了钱勾引某集团总裁,考上大学或许有黑幕,接下来就是连续骂他的话,什么破坏人家家庭,不要脸这些,跟林锦义骂的不相上下。他现在没心思管他们说什么,满脑子都是夏晨,夏晨到底知不知道这件事!如果知道的话,他会怎么处理?如果不知道……可是都传到他们家了,夏晨怎么可能还不知道!凌冰心里现在乱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夏晨被他爸妈勒令回家了,还办了个家庭宴会,亲戚朋友都来了,围着夏晨转,忙得手机都没得拿,还有更离谱的个个跟什么似的争先恐后给他介绍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林然,当初劝你不要收养这玩意,是个拖累,你非要,这下丢人丢成这样,真是败坏家风!这个不要脸的东西拖累得你,都这么大了,还没成家,哪个女孩子愿意跟你养个小孩,我答应你父母好好照顾你,你让我怎么跟你死去的父母交代,你是想让你父母死不瞑目吧??”大伯父有点恨铁不成钢,林然却不知道他的怒气从哪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伯,看在我爸的面子上,我尊称你一句大伯,可是呢,你把我当做你的侄子了吗?从我父母去世后,你把我们家公司瓜分了,我最无助时候你怎么对我的?你现在来说好好照顾我?你省省吧,我承受不起吧,还有我家凌冰跟你们家没关系,丢你家哪个脸了?从头到尾你认过他是林家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哥……”看着林然发疯一样冲他大伯大吼,凌冰轻轻喊了一声,声音有点哑,听得林然一阵心疼。凌冰不是不在乎,听到那么难听的话谁都会难过,可是他能怎么办,他又不能去堵住他们的嘴。为什么个个都要来针对他,他只是喜欢夏晨而已啊,可为什么还害了林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宝贝,你先回房间吧,明天不是还要上课吗,别太晚睡觉了,明早还要早起。”林然半推着想把人推进房间,不想让他听太多,可人还没走,就听到林锦义尖酸刻薄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林然,别急着把人往里藏啊,这小家伙是长得有几分姿色,莫不是你也看上了?以他在外面勾引富商的本事,勾引你绰绰有余,你可悠着点,都不知道在外面跟多少人在一起了,他不姓林,你姓林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砰!”一声闷响,林然已经在林锦义脸上砸了一拳,动作极快的补了两脚,被拦住了,“林然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都给我滚出去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没有点教养,让你这么跟长辈这么说话,林然别以为你那点破事能瞒得住谁,当初不也是被扔破鞋一样被甩了!”林然的事其实他们也知道不多,就知道当时和一个人在一起,后来分手了,好像也是个男的。大伯娘这时候一生气就直接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当了什么还想立牌坊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什么了?嗯?当什么?说啊!”凌冰出手很快,林锦义反应过来时候,他又被打了一拳,凌冰力气不小,一个趔趄摔地上了,本想上去补两脚,不料后面的大伯把他手一拉,一个巴掌就迎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整个客厅安静下来了,林然手捏得死紧,林锦义还在地上没起来,小孩子被吓得躲在后面,两公婆时刻防备着又动手,紧紧盯着凌冰。只有还比较像话的林锦江叹了口气,他今天莫名其妙就被拉过来了,他平时为人善良,今天会跟过来也是因为担心会闹出什么,没想到还打起来了,这件事本来和他们家也无关,几张照片更代表不了什么,也不知道他爸妈怎么突然那么关心这件事,后来想不出为什么也就当无聊闹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闹够了吗,闹够就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江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等他们几个人走出去了,林锦江才开口,“林然,对不起。凌冰,我代我父母给你道歉,本来这件事跟他们无关,他们就是关心则乱,然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,没事请回吧。”凌冰后退两步躲开了林锦江伸过来的手,林锦江的手尴尬的伸了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锦江,回去吧,没事。”林然把人送到门口,低声说了句,“这件事谁传出来的我会查清楚,麻烦你看着点你爸妈还有你弟弟,别被无关的人收买了。”说完也不等人回话,直接关了门,留着林锦江一个人满脑子疑惑,收买?

         林然重新回到客厅,刚好听见凌冰关房间门的声音,拍了几次门都不肯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晨看到左希南递过来的手机,内容便是昨天凌冰看到的那个,针对性很强,说得很难听。“马上联系公关处理掉,千万别让凌冰看到,还有查查谁发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,早上已经处理掉了,给你打电话没打通,现在才赶过来!还有,你家那小家伙可能已经看到了。洋洋说,班上有很多人已经在说这件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马上去林然家,他肯定因为这件事,才没回来上课的!该死!我怎么没早发现!”夏晨拿着车钥匙跑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洋洋,你先去上课,我和夏晨过去,可能还得回公司一趟,记住,别人说什么都不要管知道吗!”左希南吩咐完也跟着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林然,冰儿呢?”俩人冲到林然家里,看到林然坐在客厅,不见凌冰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现在最重要的是凌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房间,昨晚到现在,一直不开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宝贝,我是夏晨,你在里面吗?给我开开门好不好?”夏晨听到里面隐隐传来音乐声,锁紧的门是有点隔音的,也不知道能不能听见。林然没有钥匙,踹门又怕把人吓坏,也知道他不开心就会躲房间里,等好了就会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叫了好久都没反应,林然示意他们两个去客厅,有话问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谁干的,新闻已经让人处理掉了,我一定会查出那个人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夏晨,这件事,会跟你家没关系吗?你知道凌冰……”林然说一半就不说了,实在不想再说了,况且来闹事的人是他自己伯父伯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?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林然,发生什么事了吗?凌冰怎么了?”左希南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管怎么问林然就是不开口,后来问夏晨该怎么澄清这件事,夏晨说他会想办法,大不了他亲自出面承认他俩的关系。却遭到林然的反对,凌冰还是学生,这样他以后不知道会在学校怎么样。整个客厅又沉默下来了,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到房间开锁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凌冰穿了一身深蓝色睡衣走出来,看到夏晨和左希南在他家突然愣了一下。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